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成效显著 贵阳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一半

  12月13日,记者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11月贵阳市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整治风暴行动以来,全市共发生事故10起,死亡9人,事故发生率较去年同比下降了一半,下降幅度较大。


  整治行动中,贵阳市安委会成立了10个综合督查组,每月至少督查1次,每次不少于2个乡镇(社区)和2个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排名靠后的地区和单位,由市政府领导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行动开展后取得了两大成效。


  一是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发生事故10起、死亡9人,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52.4%、50%。


  二是整治风险隐患有力。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组成检查组1695组次,出动检查人员4407人次,检查企业3682家次,排查出一般隐患19563条,全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整改,罚款28.16万元,责令停业整顿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