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25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12月14日,2019年贵阳市第4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万条全钢子午胎建设项目现场举行,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舸舸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参加。副市长唐兴伦介绍开工项目情况。副市长王嶒、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委托,陈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集中开工项目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贵阳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四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增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贵阳正处于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加强联动,主动担当、创新作为,齐心协力抓好项目服务、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围绕“发展新产业”“振兴商贸业”“强化产销对接”三大攻坚行动计划,超前行动、积极谋划明年项目,持续掀起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热潮,为加快成为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打下坚实基础。


  黄舸舸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0万条全钢子午胎建设项目情况。他说,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得益于贵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信任,将以只争朝夕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公司早日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贵阳工业强市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集中开工项目展板,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修文县负责人在主会场报告项目开工情况,各区(市、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报告。


  据悉,此次贵阳市集中开工项目共25个,总投资198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中高端消费品制造、新材料、数字产业、健康医药等新产业,预计达产后年新增产值184.8亿元,新增就业人数5000余人。


  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工人代表参加。


  项目投资情况


  记者从2019年贵阳市第4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获悉,此次开工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4个,5亿元至10亿元投资项目3个,1亿元至5亿元投资项目10个,5000万元至1亿元投资项目8个。


  从区域分布来看,经开区2个,总投资63.5亿元;开阳县3个,总投资4.9亿元;高新区2个,总投资56.8亿元;双龙航空港区1个,总投资3亿元;修文县2个,总投资21.8亿元;云岩区1个,总投资2.5亿元;清镇市3个,总投资12.5亿元;息烽县3个,总投资2.5亿元;花溪区1个,总投资12亿元;乌当区1个,总投资1.7亿元;白云区3个,总投资10.2亿元;南明区1个,总投资1.2亿元;观山湖区1个,总投资5亿元;综保区1个,总投资0.5亿元。


  从产业类别上看,新材料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33亿元;健康医药业项目2个,总投资2.2亿元;中高端消费品业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8个,总投资147.4亿元;数字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其他项目1个,总投资9亿元。


  据了解,贵阳市前三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累计开工项目96个、总投资550.7亿元,为稳工业、稳增长提供了支撑。今年1至11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296.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