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中山东路与富水中路交叉口附近,人行道上停车,通行存在隐患

  【市民问题】市民反映中山东路与富水中路交叉口附近有私家车违停占用人行道,给过往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部门回复】云岩区中华社区服务中心城管部将通知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在今后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违停现象,会立即通知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相应处罚和处理。



  近日,有市民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在中山东路与富水中路交叉口附近有私家车违停占用人行道的情况,导致人行道俨然成为了露天“停车场”。


  12月9日下午5点,记者在现场见到,该空地面积比较大,约一个篮球场大小,已有5辆私家车并排停放在此。虽然在该空地的一侧路口处设有两个阻挡车辆进出的圆形障碍物,但依旧有私家车绕过障碍物强行驶入人行道,导致经过的行人只能穿梭在车流当中。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现象从几年前就一直存在,却迟迟没得到有效解决。不少市民表示,车辆停放在这里十分不安全,有老人和小孩路过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事后,记者从云岩区中华社区城管部了解到,可以肯定这样的行为属于违规停车,目前已将该问题反映给交警部门,并会及时将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同时,云岩区中华社区城管部将会加大对辖区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存在违停情况,会及时与交警部门进行联动机制,共同处理违停问题,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