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贵阳举行

  12月13日,2019年贵州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举行。


  本次演练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大数据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分等级模拟网络安全事件、检验和完善各单位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全省网络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分三个科目进行,依次是一般网络安全事件、较大网络安全事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演练。分别以今年在省内发生过的网页篡改安全事件、网页后门植入事件、勒索病毒植入事件为案例,一方面在现场通过大屏幕对比展示正常网络页面与遭到恶意攻击后的网络页面,一方面模拟黑客对网络恶意攻击的后台操作,全方位进行演练演示。直观生动的演练形式让在场参与人员看到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有利于提高各部门各单位对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预测、防御等能力。


  出席本次演练的单位有部分市州网信办、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级主要新闻媒体、省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