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清镇以实干实绩和发展成效 检验初心使命

  12月9日,清镇市委主要领导参加指导红枫湖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挑夫”精神,以实干实绩、发展成效来检验初心、使命。


  会上,红枫湖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深入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互帮互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清镇市委主要领导对红枫湖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与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拍,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坚决做到知行合一上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多思多想,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工作实践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坚决做到狠抓问题整改上高标准严要求,既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既抓好班子整改、又抓好个人整改。要坚守人民立场,在坚决做到为民务实担当上高标准严要求,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勇于改革创新,在坚决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高标准严要求,善于把守好生态底线的压力转变成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动力,以实干实绩、发展成效来检验初心、使命。要敢于自我革命,在坚决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上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清镇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民主与集中、严管与厚爱、“保湖”与“富民”、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少数和多数、自身努力与争取支持的关系,全面彻底抓整改、驰而不息转作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挑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