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你被@了吗?贵阳一小哥每天回复30多个工作群,大喊崩溃!

  工作群占满聊天记录

  没有“下班”概念

  领导指示、

  讨论业务、

  文件报告都微信群里进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微信慢慢变成了

  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工具



  那么微信是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

  还是让我们不堪重负?

  晚报记者在贵阳市民中

  做了一个小调查

  来看看贵阳市民都是怎么回答的↓↓


微信截图_20191213210826.png


  参加工作后工作群一般都有十几个


  在记者采访到的市民中,偶而有几人是还没踏入工作岗位,但是他们也会有1—5个工作群(包括单位信息通知群),而参加工作的市民中,至少其微信中有十到二十个微信工作群。



  贵阳市民刘先生说:“自己有20个以上的工作群,一般都会在上面通知一些重要的事情。”


  “走到哪里都要加个群,参加什么活动也要加个群,我微信里面30多个群都是和工作有关的,消息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有的人发的还是各种广告和一些没用的消息。”一位从事婚庆工作的贵阳小伙说。


  你会屏蔽工作群吗?


  “肯定会屏蔽,因为手机微信群太多了,不然手机绝对是不停地响,不停震动,都安静不下来。七一班都会屏蔽,不会让他吵到我。”一位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市民说到。


  而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市民却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说:“绝对不会屏蔽任何工作群,因为工作群都是说的工作相关的事,有很多工作是当天做不完的,必须要利用其它时间来完成,下班了只能通过微信来沟通。”


  大部分人的观点的做法都是屏蔽一部分信息,做销售工作的小伍(化名)则说,一般都是屏蔽一些不重要的工作群,但是用来通知重要事情的工作群,自己是不会屏蔽的。


  便利了工作还是打扰了生活


  首先,大家都肯定了微信工作群的作用,它的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很多工作,不是坐在办公室就会有人来盯着你做的,也有很多工作是需要外出办公的,而移动性更佳的微信正工作群也符合这样的工作特点,也不会遗漏重要信息。


  其次,有贵阳市民说到,现在都是信息化的时代,信息讲究的就是速度,微信传递信息是很快的,再者,微信比较普及,微信几乎是每个人日常都会使用的工具,人们都会有看微信的习惯,所以一发信息,大家都会很快收到。



  但是“人人都爱”的微信并非没有缺点,有一位从事健身房销售的市民就说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每天微信里面几十个工作群会不停有人发信息,真的是会很烦的,你要不停面对屏幕,不停回复消息,但是又不能不回,因为本来销售工作就是漏了一条信息可能就会损失一个客户,有时候也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