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举办军转干部双选会

  12月10日,在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一场特殊的“双选会”正在进行,求职者都是军转干部。


  “军转干部双选会是为确保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顺利完成而举行,在现场,军转干部和接收安置任务的单位可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了解,军转干部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意愿,单位根据自身工作需求,进行双向选择。”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介绍道。


  据介绍,贵阳市军转干部双选会现场设有65个岗位,包括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科技局、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50家单位设置了双向选择咨询台。


  “我是从外省的武警部队转业回家乡的,这场双选会让我很满意。不管是前期向各单位征集岗位还是现场的组织,都有充足的岗位供军转干部选择,非常好。”武警部队退役军人张强义对记者说,他已经咨询了十几家单位,三天之内各单位就将给予答复。


  据了解,2019年,贵州省下达到贵阳市的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为40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置工作,中共贵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谋划,筹集了市级行政管理岗位50个,事业岗位1个及区级行政岗位14个,供37名军转干部选择(3名回生活基础所在地清镇市、开阳县安置)。此外,还协调了8个岗位实行随调家属对口指令性安置。


  为确保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军转干部根据安置单位的接受条件确定安置意向,初步达成接收安置意向后,3个工作日内与接收安置单位签订《贵阳市接收军队转业干部确认书》。而没有达成接收安置意向的军转干部,则将进入自主选岗计划。该项工作在本月底内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