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红云社区积极协调疏通化粪池为民解忧

  12月11号下午,辖区健康小区居民着急万分地来到红云社区红云居委会反映健康路44栋化粪池堵塞,粪水外溢,臭气难闻,住户及过往人员苦不堪言,寻求居委会帮助解决。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积极组织协调,联系了专业清掏人员对此处的化粪池进行清淤疏通。清掏人员经过一上午的高压冲洗、吸,原本粪水四溢,臭气熏天的化粪池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行,地面及化粪池的积水全部排出,清出的垃圾也清理干净了,堵塞的下水管道已彻底恢复畅通。看着顺畅的化粪池下水管道,周围居民连声说:“太谢谢你们了,反映的问题能迅速解决,我们大家非常满意。”事后,红云居委会专门针对排水管道堵塞的问题,与恒兴广场住户、商户进行沟通,希望他们以后能多加注意,尽量避免将一些生活垃圾往下水道里倾倒,减少下水道堵塞现象,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后,红云社区将继续协助辖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小事”、“难事”,当好居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员”,使得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钟华 欧阳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