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期待!贵阳这些地方或将下雪,你准备好怎么玩了吗?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通讯员 石奎 王君军


  12月3日,贵阳市气象台发布信息称,4日夜间至5日,贵阳西部可能出现降雪天气,你做好玩雪、赏雪的准备没?



  贵阳市气象台从目前气象趋势分析,称受冷空气影响,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西部雨转雪,下雪时间主要集中在4日夜晚。市气象局的预报员表示,贵阳西部是个大范围,降雪主要集中在开阳县、修文县、息烽县和清镇市。


  当然,这是初步判断,不一定这些地方都会下雪。此外,市气象台预计贵阳市区也有下雪的可能。一想到下雪,不少人都会觉得开心吧!但切记,玩嗨的同时,也别忘记雨雪会造成道路湿滑,无论是玩雪还是行车,都得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还说,5日夜间到8日白天,贵阳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夜间到早晨局地有霜,一扫近期的低温阴雨天,不过期间天气会变得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在-2℃,这样的气温一般出现在夜间到凌晨。取暖时用火、用电切记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