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金中镇:爱心助力 让女子流浪多日后回到家人怀抱

  近日,开阳县金中镇人民政府接到一个来自广西的感谢电话,电话那头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帮助我,我已经平安到家了。”


  据悉,近日一名外地女子向金中镇人民政府求助,请求该镇政府能够帮助她回家。该镇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观其衣着打扮不像是流浪乞讨人员,想到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导致在此流浪。后交谈得知,该名女子叫刘某某,户籍广西,经人介绍来金中找工作,工作未找到,手机遗失和家人联系不上,而介绍人对她不管不顾,由于找不到工作且身无分文无奈流浪街头。于是,该镇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刘某某带到金中镇人民政府值班室,考虑到其在外流浪两日定是饥饿难忍,赶紧为其买来一份炒饭和矿泉水,解决其暂时的温饱问题。在跟派出所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几经波折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该镇组织委员为刘某某查找回家路线,并垫付救助费用将刘某某送到车站。


  今年来,金中镇民政办公室积极响应上级单位关于救助的要求,在多个场合累计帮助流浪2名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还帮助1名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收获了群众众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