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查处货车违法 一天查了1739起


贵阳交警夜查大货车


  本报讯(都市新闻记者曹源麟  摄影报道)11月11日23时,贵阳市货车治理统一行动第二阶段行动启动,9个夜间小分队,110名交警,当天查处货车违法1739起。据了解,贵阳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每周都将不定时、不定地点开展,长期治理。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10月16日贵阳市交管局开展全市货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以来,贵阳交警每周定期开展治理行动,市区货车秩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随着治理工作的不断开展,交警也发现部分货车驾驶人开始和交警“打游击”,避开治理时间。


  11月11日23时,贵阳交警开展了全市货车专项整治第二阶段第一次统一行动。第二阶段行动,贵阳交警采取每周设卡时间不固定,行动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的方式,加大对市区道路,特别是中环路上违法通行的大型货车进行查处和劝返,进一步有效降低和制止大型货车违法通行行为。


  11月11日的统一行动,贵阳交警出动夜间流动查缉小分队9个,警力(民警、警务辅助人员)110人,警车27辆,在全市共设置临时卡点9个,针对中环路、二环路等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和货车通行较为集中区域开展整治。


  11月11日当天,贵阳交警共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1739起,其中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12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48起、违法安装LED号牌灯5起、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311起、货车超载4起,其它各类违法446起。对查获的违法大货车,全部按照交安法的处罚标准上限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