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妻子临盆,丈夫冒险酒驾被查!交警:我来送医

  妻子临近预产期,贵阳市民刘某即将升级当爸爸了,“干亲家”特意登门道贺。谁知,妻子突然腹痛有临盆征兆,刘某顾不上自己喝了酒,慌忙驾车送妻子前往医院。酒驾违法,但贵阳交警人性化执法,处理违法和送医同时进行。交警“代驾”,快速将刘某妻子送到医院就诊。


刘某一时心急,冒险酒驾送妻子赶往医院被查获


  11月10日22时55分许,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五中队在百花大道湖南商会路段设卡查缉酒驾,在对一辆黑色帝豪轿车检查时,交警发现驾驶员刘某涉嫌酒驾。正打算作进一步处理时,交警发现同乘一车的刘妻表情特别痛苦。妻子有临盆征兆,刘某驾车正是送妻赶往金阳医院就诊。


  酒驾违法,但情况特殊,交警快速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安排两名辅警驾驶刘某的轿车沿金阳南路赶往金阳医院,让驾驶员刘某留下配合交警作进一步处理。刘某留在现场处理,但一直担心着妻子,约5分钟后负责送医的辅警打来电话,刘某妻子已经安全送抵医院产房。



民警将刘某妻子安全送达医院


  据了解,11月10日,还有两天就是刘某妻子的预产期,“干亲家”特意登门道贺,席间刘某喝了1杯白酒,谁知妻子突然腹痛,有临盆征兆。家住马王庙,晚上不太好打车,刘某一时心急顾不上自己喝了酒,冒险驾车送妻子赶往医院,途中被交警查获。


  23时10分许,刘某酒驾的交通违法处理结束,后期处理中刘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对执勤交警的处理,刘某表示认可。


  11月12日是刘某妻子的预产期,记者联系上刘某。刘某介绍,他的妻子目前正在医院待产,预计临盆就在这两天。刘某表示10日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确实太冒险了,希望大家应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