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今年前十月 南明区查获传销人员3512人

执法人员查获的涉传人员 赵松 摄


  11月12日,记者从南明区获悉,今年1至10月,该区查获传销人员3512人,捣毁传销窝点908个,抓获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32人,打传工作成效明显、打传形势持续向好。


  近年来,南明区聚焦辖区花果园非法传销活动集中突出这一重点区域精准发力,通过“部门联动”“以房管人”“以打开路”“以打促清”“发动群众”等多措并举,持续有力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部门联动”,汇聚打传合力。去年5月底,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整合南明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力量,成立了南明区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负责花果园区域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清理整治工作,形成打击传销的强大合力。


  “以房管人”,夯实源头治理。该区通过实施“识别房屋、管住房主”“绩效驱动、管住公司”“网格包保、动态跟踪”的“三步工作法”,实现了“打传销变管房子、管房子变管房主、管房主变管公司”三个转变。具体而言,针对涉嫌传销出租屋,由辖区居委会告知和提醒房主主动与租客解除合同,将房源交由居委会帮助出租,对不予配合的涉事房主,由区打传办查实后,对传销屋强制停水停电,更换门锁后依法查封;居委会将房源信息推送给具备资源、信誉良好的正规房产中介公司,由公司与房主签订托管协议,实现“堵”传销屋和“疏”出租屋的有机结合;网格管理员对出租屋不定期开展巡查,实时掌握出租屋、承租人及居住人的基本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和上报。


  同时,该区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清”手段不松劲,实施刑事和行政双重严打,持续对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传销系统顶层和骨干分子进行严厉打击,并进一步加大对涉嫌传销人员的教育和处罚力度。工作中,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配合,积极组织开展集中清理传销行动。


  此外,该区还通过播放打传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宣传打击防范传销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让居民群众认识到传销的危害,努力营造打传工作群防群治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