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提前完成为兄弟市州 提供45万个岗位目标

  贵阳市人社局11月11日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贵阳累计为兄弟市州提供47.4万个就业岗位,提前完成三年(2017年至2019年)累计为兄弟市州提供45万个岗位的目标。


  2017年以来,贵阳市扎实抓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与12个对口帮扶贫困县加强就业扶贫对接调度,搭建用工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将用工信息推送至相关市州和县;分别在长顺县代化镇、望谟县郊纳镇、罗甸县边阳镇设立“劳务联络站”,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组织21家次用工企业赴望谟县郊纳镇举办“雁归兴黔·就业脱贫”专场招聘会,组织输送85名农村劳动力到贵州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上岗就职;2017至2019年,共举办招聘会31场,提供岗位6.5万余个,达成意向5900余人;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加强与市州及对口帮扶县的对接联动,组织各用工企业赴当地举办专场招聘会、洽谈会、供需见面会等,促进转移就业。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用工岗位信息共享是贵阳与兄弟市州开展扶贫协作的重点。下一步贵阳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大市场优势,依托市、区、社区公共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继续加大就业岗位信息采集力度,不断完善本地服务全省劳动力就业岗位台账和全省劳动力在本地就业台账;强化与兄弟市州的沟通对接,精准服务、精准筛选、精准匹配,深挖岗位,持续抓好培训协作和创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