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注意!强冷空气今日20时“到货”贵阳



  11月11日起,一股“双11特供”的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是十月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从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强冷空气“到货”时间表可知,贵阳这波冷空气“到货”时间:今日20时。



  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今日(11月13日),受快速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各地将出现明显的降温和降雨天气,大部降温幅度可达6~10℃以上。


  进入秋末冷空气势力渐趋强盛,降温也成为了“家常便饭”。从短期天气来看,今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东部有中雨,气温明显下降,省内大部气温下降6~10℃;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到晴,各地气温明显上升,夜间到早晨省的中东部地区有雾。


  不过,此次“双十一气温大促”时间短,冷空气移速非常快,可以称得上一日千里,降温时间不会持续太久。据监测,明日我省各地将雨止转晴,气温将迅速回升。冬意渐浓,大家要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我国西北东北将有暴雪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此次强冷空气过程有以下特点:


  气温“满减”力度大。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10℃,东北地区大部降温9~11℃,局地12~15℃,多地气温将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的最高气温将纷纷降至0℃以下,北京明日的最低气温仅有-3℃,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冰点。


  “带货”能力强。此次强冷空气除了制造剧烈的降温以外,雨雪、大风、沙尘也是一个都不少。预计今明两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青海东部、甘肃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和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有暴雪;黄淮、江淮、江汉及西南地区有小雨,重庆、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国天气网 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