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新注册市场主体3660户 息烽县推出“四项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息烽县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推出“四项服务”,打造公开、便捷、优质、高效、稳定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竞争软实力。


  今年以来,息烽县紧紧围绕解决企业“跑腿难”、“缴税难”、“资金难”和“求才难”等难题,推出“四项服务”举措,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办事成本,全力优化县域内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县共新注册登记市场主体3660户,同比增长120%。


  该县推出的“4项服务”分别为便民服务、套餐服务、平台服务、推介服务。其中,开展便民服务,主要为企业解决“跑腿难”。该县推进大数据并联审批模式,推行“最多跑一次”“一事通办”“审批零见面”等改革,使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在注册、审批、行业主管部门间互联互通、共享应用,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让群众、企业办事“只跑一次”。同时,该县还实行公用企业涉企服务“一网通”,将市场主体登记的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整合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一般登记业务法定时限由原来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压缩抵押登记事项为7个工作日。


  开展套餐服务,为企业解“缴税难”。息烽县按照“最多跑一次”和“套餐式”服务要求,对《贵州省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中所列5类105个事项全面实施即时办结,为新办纳税人、变更纳税人和非正常户纳税人涉及的25个事项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办税时间平均缩短30%。


  开展平台服务,为企业解“资金难”。息烽县以金融机构联席会议、政银企座谈会等平台,实现银企信息互通。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宣传栏、微信等媒介,及时向企业公开银行信贷投向和相关政策。同时,积极收集县域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反馈至各金融机构,大力推进银企交流。


  开展推介服务,为企业解“求才难”。息烽县建立岗位需求数据库,邀请县内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进入库内,并对数据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同时,依托数博会、创业项目推介会、“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招聘活动,帮助企业“解人才忧”。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58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协议1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