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2019年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培训班举行



  近日,为期两天的贵阳市2019年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贵阳市委党校举行。


  该培训班由贵阳市民宗委协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主办,作为我市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思想,更好地让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立足本职工作,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推动贵阳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来自全市党政机关、文化教育、新闻传媒、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国企、新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等行业(领域)的60余名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特邀了全省一流专家教授,围绕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和贵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学员们讲授了《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与对策》等课程。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培训所思所获,更好地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实现贵阳“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强市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