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患病学子每天急需1000毫升血液维持生命 热心同学帮忙发文求助

  11月6日晚10点10分,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一名贵州民族大学学生因患病每天需输至少1000毫升血液。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布这篇文章的尚朝阳同学,并对患病学生姚吉的情况进行了解。

身患嗜血细胞综合症 贵州民族大学学子辗转多家医院求医


  7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拨通了尚朝阳同学的电话。他告诉记者,10月28日,因突感身体不适,在贵州民族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就读的姚吉同学在家人的陪同下先后在麻江县人民医院、凯里市人民医院接受了检查,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姚吉随后又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贵阳。


  “10月31日,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检查后,经该院医护人员确诊,姚吉患有嗜血细胞综合症。”姚吉的同学尚朝阳告诉记者,姚吉的父母都是麻江县普通职工,收入不高。据医生讲述的情况,目前的治疗阶段,每天需要用到的A型血血量已超过1000毫升。“这笔花费已经大大超出了这个家庭的承受能力,为了让他渡过难关,我们几个通过朋友圈转发了相关信息,希望更多人能伸出援手。”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具的“无偿献血优先用血通知单”

  已有6人献血 用血量仍远远不够


  上午11点20分左右,因姚吉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记者再次拨打了尚朝阳的电话,并询问了用血的情况。


  “目前的情况是,他每天至少需要10个单位的血小板才能维持生命,但400毫升纯血才能采1个单位血小板。”尚朝阳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通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嗜血细胞综合征可分为原发生和反应性,潜在疾患可为感染、肿瘤、免疫介导性疾病等。


  “噬血细胞增多,加速了血细胞的破坏,从而导致患者身体免疫力和机能遭到破坏。目前,姚吉的具体病因还没有确认,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可行手段对其进行治疗。”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6位市民在看到相关信息后赶到贵州省血液中心献了血,但距每天的用血量仍有较大差距。


  如果您是A型血且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标准,可到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南路东笙巷3号的贵州省血液中心为急需用血的姚吉同学奉献爱心,该中心周一至周五献血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3点,周末为上午9点至11点(周末需提前拨打电话预约,电话:085185927605/08518592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