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选址花溪建天然气储备站!分两期各建5万立方米储存量

  11月7日,来自贵阳市住建局的消息,目前贵阳市天然气储备及应急调峰站项目选址工作已完成,正在办理项目建设前期相关手续,预计年内完成手续办理具备开工条件。


  据悉,经过多次调研筛选,最终确定在花溪区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9.26公顷。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各5万立方米的储存量。一期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届时贵阳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量可达到15天的供气能力。


  据悉,目前贵阳市天然气储备设施有一定规模的仅有3个,储存量(水容积)在1.7万立方米,仅能保证5天的用气量,储容量小。随着燃气用户发展及城市用气的需求增加,已不能满足贵阳市逐年对天然气增加的需求。根据去年统计,贵阳市用气量在5.5亿立方米左右,预计到2030年,贵阳市天然气市场需求约408万立方米/天(含贵安新区核心区),按照城镇燃气15天安全的储气能力,贵阳市及贵安核心区需要约612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