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花果园千人广场舞:60%的舞者是年轻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喜欢玩抖音的市民都会刷到一个动感十足的视频,那就是在广场上有近1000人聚在一起,大家跟随着劲爆的音乐一起狂跳广场舞。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群庞大的舞者中,早已打破了原先的规律,老年人再也不是广场舞的“主力军”,反而有60%的人趋于年轻化。

  

  用年轻人的话说,大家要跳出健康,跳出活力,更要跳出蹦迪的感觉来。

  

  

  网红打卡地

  花果园千人广场舞受捧

  

  提及广场舞,大家都会想到那是一群大妈大叔们聚在一起跳舞的场景。

  

  直到大家在抖音上刷到的一段视频后,才打破了大家对广场舞的刻板印象。

  

  近日,都市新闻记者在抖音上也看到,市民们纷纷上传的网红打卡地——花果园千人广场舞的大量视频。有的播放量竟然高达2.0亿次 ,评论近5000条。

  

  视频里,最吸引人的首先是舞者众多,一块硕大的广场上,放眼望去全是人头。其次,让人意外的是,这些舞者中,60%的舞者都是年轻人;最后,这群舞者跳广场舞的动作非常劲爆,有种夜场蹦迪的感觉。

  

  就此,在评论区里,众多网友纷纷留下了评论。其中,网友 @从此以后只为你:等我还完花呗,我也要去跳三天三夜。网友@媛媛:感觉大家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网友@心如止水:广场大妈走了,来广场小哥哥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女网友在看到有帅哥在舞群里后,纷纷留言说:是你吗,黄衣服小哥哥,爱死你了。

  

  (白色T恤的男子就是赵亚。视频截图)

  

  

  年轻舞者

  坚持两三个月跳瘦12斤

  

  8日晚上,都市新闻记者特意赶到花果园购物中心,在湖边的广场上,确实看到了大约有五六百位舞者在翩翩起舞。

  

  认真一看,越是年轻人站得越靠前,跳得也越带劲,犹如在夜场蹦迪一样激情澎湃。其中,大多数是小哥哥级别的。

  

  特别是站在第一排领舞的三位男生,其中两位穿黑衣服的站在一块,在跳舞的过程中,两男子像是在“斗舞”,用力踏步时感觉地面都被踏塌陷了,一个不服一个。

  

  而另外一位穿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由于舞步十分“妖娆”,引来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正因为三位男子的夸张舞姿,不断引来围观市民摄像。“赶紧录最前面那几个男的,简直是灵魂舞者呀,传抖音绝对让他红一把。”

  

  大约跳了20分钟后,中场休息。此时,只见这群舞者均跳出了一身大汗。

  

  今年50岁的王阿姨坦言道,自从进入了这个队伍后,她每天都从大西门打车来到这里跳,虽然不能全程跳完,但还是会坚持跳半小时以上,因为比起之前她们跳的广场舞,在这里跳可带劲了。“因为曲目节奏感强,大家跳得又有激情,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氛围。”

  

  今年23岁的赵亚,是这群舞者中的网红人物。因为在网友上传的大量视频里,都能看到他站在第一排,而且跳得非常动感,非常有自信。

  

  “在这里不仅跳出了快乐,还能减肥。”赵亚就住在花果园里,每天晚饭过后,他都会来到广场上跳上一小时,在跳舞的过程中,不仅能认识新朋友,带来快乐,在坚持两三个月时间里,他还足足减掉了12斤。

  

  提及为什么总会站第一排时?赵亚说,年轻人就需要有自信心,既然敢于参加跳这个广场舞,就是要跳出自己的个性,甚至是跳出六亲不认的步伐,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做到全身放松。

  

  “而这个队伍,大家都做到了,没了之前广场舞的平淡,更多的是一种激情,一种快节奏的洒脱。”赵亚说,这就是这只队伍最吸引他的地方,也是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的原因。

  

  而另外一姓王的男子也向记者透露到,他们队伍中,有两对情侣就是在跳舞过程中认识的,随后从相识到相爱。为此,他们很感谢有这个平台。

  

  组织者心愿

  想扩大队伍申请吉尼斯纪录

  

  对于广场舞,也有人会质疑,会不会打扰他人的休息时间?

  

  对于这个问题,这个队伍的组织者周洪理老师解释说,他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对此,他选址时刻意避开了住宅区,选择在购物中心广场上,这样能有效的避开扰民;其次,他们跳舞的时间控制得相当严,每天晚上8点开始,到9点必须结束。同时,音响的分贝也在控制范围内。

  

  周老师还透露到,早在9个月前,他组织这支队伍前的初衷就是要带动全民健身,让大家远离手机,不要当一个“低头族”,特别是年轻人,不过,一开始效果并不太理想。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周洪理发现原来是曲目太平淡了,没能让舞姿带有活力,后来,他自己改编了一些曲目,让动感的元素融入其中。比如,现在大家最喜欢的那曲《千年等一回》,那曲目越听越带劲,跳起来时根本停不下来。正因为这样,他们的队伍从几人发展到几十人,直到现在的800余人。其中60%的舞者趋于年轻化。

  

  跳到目前,大家有什么反响?周洪理说,中老年队员们常常向他反馈到,之前患肩周炎、颈椎病的,经过近六七个月的坚持跳动,现在大家都不疼了,心情也愉悦了很多。另外,很多人都减下了体重,其中一位50岁的大姐,跳了五个多月直接减掉了50斤。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在这里跳广场舞大大的减轻了自己在工作上以及生活上的部分压力,是一个很棒的放松心情的平台。

  

  对于未来的憧憬,周洪理有着更大胆的规划。他想不断扩大自己的队伍,要组建一支高达3000人的队伍,真正做到全民老小共同健身,到时去申请吉尼斯纪录,让世人对贵州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