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一场别样思政课:贵州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

  9月29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经历了14天风吹日晒雨淋的“00后”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示军训期间所学到的军事技能。


QQ截图20190930142843.png

  挥舞旗帜,礼唱赞歌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首届国旗班成员陈杰作国旗下讲话。她说,曾经作为光荣的国旗班成员,在训练的时光里,感受过烈日的炙热和冬季的寒冷,收获了别人羡艳和鼓励的眼神,当看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当郑重地行军礼时,爱国的信念越发坚定,对国旗越发喜爱。现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国旗下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QQ截图20190930142540.png

  首届国旗班成员陈杰作国旗下的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国旗班成立于2011年11月,是贵州高校中首个成立的国旗班,是“师院精神文明的坚实捍卫勇士”,自成立以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升旗和国旗知识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任务,风雨无阻!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发令分列式开始。19个训练有素、气宇轩昂的学生军训连队斗志昂扬、目光坚定,在铿锵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年轻的面庞映出坚毅的神色,有神的双眸透出赤诚的光芒,嘹亮的口号喊出“英姿飒爽雄风壮,朝气蓬勃斗志昂”的豪情,展现了师院学子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精神风貌。


QQ截图20190930143015.png

  精神饱满,接受检阅


  汇演中,特色表演方队有擒敌拳方队、军体拳方队、警棍盾牌操、捕俘刀方队、拼字方队。擒敌拳方队的男儿在烟雾弹中随着一声声口令,他们目光犀利,喊声震天,展现出男儿的威武阳刚;军体拳方队队列整齐,行动一致,沉着有力,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展现了新生的勃勃生机;警棍盾牌操的男儿各个生龙活虎,神采飞扬,向我们展示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女子捕俘刀方队刚柔并济,如一朵朵铿锵玫瑰,表达出热爱祖国的心;拼字方队摆出摆出“1949-2019”“70”“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贵州师院”等字样,喊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口号,饱含对祖国的拳拳之心,表达师院人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QQ截图20190930143422.png

  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


QQ截图20190930143152.png

  在烟雾弹中展现出男儿的威武阳刚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军训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度融合,使爱国主义成为新生军训内容与入学教育的突出特色,深切地表达了师院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真诚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