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与防城港市等10市共同发起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 冷链经济城市联盟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


  9月22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分会场举办“防城港市冷链经济推介会暨第四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贵阳市受邀参会。会上,防城港市、贵阳市、成都市、越南芒街市等10市共同发起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倡议合作共建中越冷链陆海新通道。



  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一带”和“一路”的陆海联动通道,建设目标是深化西部陆海双向开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冷链经济 +”合作是西部和东盟地区互利、共享、共赢的“热点”,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由传统转向创新的新元素。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城市联盟”旨在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冷链经济,从共建冷链陆海新通道、共聚冷链要素资源、共享冷链产业平台、共促冷链市场品质升级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城市多产业融合与联动发展。


  接下来,贵阳市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其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枢纽的作用,加强与西部城市的区域经济合作,集中打造一批运输干线重点项目,大力发展冷链经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