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公示中!贵阳这个地方将打造“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9月19日,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已经编制完成的《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总则)——小关组团》进行为期 30 个工作日的公示。根据规划,未来拟将小关组团打造成 " 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



  小关组团的组团边界


  北接都拉综合保税区,南至小关水库老城区扁井、顺海森林公园,东与乌当奶牛场相临,西抵白云黑石头区域,涉及偏坡、雅关两个行政村。规划用地总面积 11.79 平方公里。



  规划显示,小关组团规划建设用地 414.31 公顷(包括城市建设用地 390.40 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 23.91 公顷),非建设用地 764.33 公顷,总人口 8 万人,建筑总量不超过 520 万平方米,毛容积率 1.32。


  未来,拟将小关组团建设成为以山、水、林、田为生态基底,以 " 大健康 "" 大文娱 "" 大数据 " 为核心主题,构建 " 产 · 城 ·人· 文 " 四位一体的新型社区;打造面向国际、引领未来、可持续的 " 智慧生态森林城市示范区 ";创造 " 爽爽的贵阳,空中的小关 " 品牌形象。



  小关组团今后有了新的定位


  重要的城市功能拓展区,承接老城区相关功能转移,村庄建设用地转变为城市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发展规模,避免土地过度扩张,将小关组团打造成为贵阳市中心城区最具魅力的特色组团。


  生态低碳的城市居住区,严格保护小关组团生态环境优势,借助其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遵守合理、优化、适度的原则打造小关水绿交融的特色生态居住组团。


  复合多元的城市聚集区,依托小关组团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规划统筹小关组团与周边区域的联动发展,打造体疗、养老、旅游、商贸产业,使小关组团真正成为生态、低碳、宜居的城市功能拓展区。



  产业发展方面,小关组团将发展康养居住产业、度假休闲产业、创意文化和时尚生活产业,并将这里打造成为核心商业商务门户区。



  区域交通方面,将规划结合盐沙大道及林城东路延伸段,新增偏坡路、雅关路、雅关立交等,加强小关组团东西向对外交通联系。同时,分别在小关组团北部及南部沿盐沙大道规划新增 3 处加油加气站,建加油站须配建甲醇加注站和汽车充换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