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贵阳开幕

  本报讯 (记者 鲁毅)9月18日,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开幕式在贵阳举行。台湾嘉宾及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已连续举办6届。今年的恳谈会首次由国务院台办和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于9月17日至20日在贵阳、遵义、安顺市和黔东南、黔南、黔西南州6个市(州)分别举行专场活动。


  本届恳谈会内容丰富、功能完善、组织高效,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策划了开幕仪式、论坛研讨、新型职业农业培训、参观考察、产业对接、项目签约、体验交流等十余项活动。参会的台湾嘉宾涵盖了台湾工商业、金融、农林渔、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民宿康养、生物科技、医疗照护等众多领域。


  近年来,我省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连续举办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推动台湾的生物科技、观光旅游、绿色能源、医疗照护、精致农业和文化创意六大新兴产业与贵州的大数据、大健康、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新型建筑建材五大新兴产业契合发展、合作共赢,促成富士康、台泥集团、南仁湖集团、天仁茗茶、竞衡集团、台一集团等178家台资企业相继落户贵州,项目签约数及投资金额逐年递增,为助推两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