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苏州·贵阳书法交流展”开幕,80件书法作品值得一看



  9月17日上午,由苏州市文联、贵阳市文联主办,苏州市书协、贵阳市书协承办的“苏州·贵阳书法交流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幕,通过80件书法作品,展示了两地书法家的最新成果。当日,两地书法家还举行了书法交流座谈会,切磋书法艺术,共话两地情谊。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出80件书法作品,两地各40件。这些作品均代表了两地书法艺术的最高水平,也充分体现了两地在书法传承方面取得的成果。书法展9月份在贵阳展出结束后,将于今年11月在苏州展出。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表示,贵州著名书法家谢孝思于1946年迁居苏州,62年的苏州岁月里,他的名字与苏州紧密相连,从文物保护到园林修复,从文艺创作到人才培养,为苏州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在他的组织带领下,苏州、贵阳两地艺术交流向来密切,情谊深长。此次书法交流展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苏州市与贵阳市书法界的友好交往,拓展艺术氛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