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权威解答贵阳小型客车尾号限行新规!你关心的问题全在这!

  昨日


  贵阳市发布重要消息


  贵阳正式取消“开四停四”了!


  消息一出,


  小编就收到各种询问:


  怎么个取消法?


  外地牌照怎么限号呢?


  尾号是字母的车辆如何限行呢?


  ……



  针对小伙伴们一系列的问题,


  别急~


  小编来为各位答疑解惑!



  (1)9月23日正式实施调整后的限行规定,在9月16日到9月22日期间,车辆如何行使?


  答:目前,普通号牌和外地号牌车辆“开四停四”的限行规定已经取消,9月16日到22日对于普通号牌车辆和外地号牌车辆来说,可以理解为政策过渡期。9月23日以后,按照新的限行规定进行统一限行。原来的原段号牌和专段号牌车辆的限行政策没有调整。


  (2)周六周日是否限行?


  答:按照调整后的限行规定,周六、周日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执行此管制措施。每天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7点不进行限行。


  (3)尾号是字母的车辆如何限行?


  答:车牌号倒数一位或倒数两位为英文字母的,按英文字母前的阿拉伯数字(即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的日期限行。


  (4)证件齐全、有营运资质的网约车限号吗?是不是和出租车一样?


  答:证件齐全,有营运资质的网约出租车享受和出租车一样的管理规定,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5)贵阳限行新规执行后 一家两辆以上车同一天限行怎么办?


  答:在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规定及原限行规定废止后,贵阳市实施了统一的尾号限行规定,在新限行规定实施后,出现同一家庭、同一车主名下两辆(含)以上小型客车为同一天限行的,当事人需要变更号牌的,可通过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办事系统中的“机动车查验预约系统”进行业务预约,在预约日持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涉及车辆的行驶证到预约地点提交审核,申请进行车辆号牌变更。


  延伸

  阅读



  贵州已实现全省机动车网上电子化转籍全覆盖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9月15日发布车辆网上转籍问题提醒:


  自9月20日起,全国可网上申请机动车电子化转籍的试点城市已由原来的 120 个扩大至 300 个,目前贵州省已实现全省机动车网上电子化转籍全覆盖,省内车辆转移的车主无需前往其他地、州、市办理提档,转入贵阳的除可通过原来的交管 12123 提交电子化转籍。



  如何进行网上预约?


  通过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http://jjzd.guiyang.gov.cn/)服务大厅→办事系统中的" 机动车查验预约系统 "直接预约,在预约日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 ( 非贵阳市户籍的同时提供贵阳市居住证 ) 前往预约地点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