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9月15日至10月初 贵阳11趟进京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9月15日起至10月初,铁路警方对贵阳发往北京方向的11趟普铁和高铁列车提升安保等级,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严格安检查危制度,确保国庆期间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和旅客列车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铁路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进站口首次安检的基础上,警方在候车大厅检票口前设置卡口,再次全面查验旅客人身、物品和实名身份,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100%全覆盖。


  此次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安检,具体列车趟次包括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始发和经停,且开往北京的普铁和高铁列车,共有11趟,具体为:


  贵阳火车站:共6趟普铁列车,包括Z78次(贵阳—北京西)、Z150次(贵阳—北京西)、K508次(贵阳—北京西)、Z54次(昆明—北京西)、T162次(昆明—北京西)、K636次(玉溪—北京西)。


  贵阳北站:共5趟高铁列车,包括G402次(贵阳北—北京西)、G82次(贵阳北—北京西)、G404次(昆明南—北京西)、G406次(昆明南—北京西)、D940次(昆明南—北京西)。


  贵铁警方特别提示:请广大进京旅客自觉配合安检,通过安检口时,提前把携带的液体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快速完成查验;同时,二次安检会延长进站时间,请进京旅客至少在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为顺利安检、进站、候车、上车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记者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