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350余名师生手绘百米长卷 全省第十二届“贵青杯”中小学生书法、绘画比赛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2019年第十二届“贵青杯”系列活动中的“墨香书法展示”暨“多彩贵州我的家”全省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交流比赛历时5个月,在这个流火的夏天,迎来相聚的时刻。8月19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350余名师生汇聚花溪河畔,用手中的毛笔和画笔,共同描绘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华美的篇章。


  在上午的现场展示比赛中,同学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不限题材、不限材质,各自完成了参赛内容。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邓健、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奇卡在赛后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赏析点评和大师讲座,让参赛师生受益匪浅。


  下午,在风景优美的花溪河畔,在斑驳浓荫的黄金大道,同学们和他们的老师共同绘制百米长卷,写下他们对祖国成立70周年最真挚美好的祝福,绘制祖国强大、人民富强的绚丽画卷,献礼祖国70华诞。


  通过一天的比赛和活动,共评选出书法、绘画一等奖4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60名。


  今年,由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关工委、省少工委、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版权局、省大数据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的全省中小学德育活动中明确了“贵青杯”系列活动的德育作用,把德育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劳动教育、技能拓展教育和研学实践贯穿活动始终,开展征文、书法、绘画、舞蹈、歌唱、器乐、摄影、经典诵读、微视频、圆梦蒲公英夏令营和科普活动,这些活动伴随全省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快乐少年。各地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积极参与“贵青杯”活动,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我为祖国点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实践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师生参与活动过程中,老师们注重价值树德、文化润德、课程育德、行为养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在全省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家长们的殷殷期盼中,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在“贵青杯”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我,用自信照亮心中的梦想,为祖国强大勇于追梦,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