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本周日有义诊 提供20个免费骨龄检测名额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8月18日,由人民日报社子报《健康时报》主办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贵阳站活动,将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届时将有专家对儿童生长发育规律与认识误区、儿童矮身材、性早熟等方面进行权威解读。


  据统计,80%的家长在孩子生长迟缓时盲目乐观等待,固守“晚长”老观念;65%的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认为孩子是偏食不吃,营养不够导致,会考虑使用增高保健品等,甚至盲目进补;75%以上家长无法提供目前孩子准确身高;97%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不知道医院可以干预治疗矮小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贵州省儿童医学中心)朱晓萍主任说,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孩子身材矮小是可以科学干预改善的,由于身体有追赶生长机制,一般只要在骨骺闭合前进行医学干预治疗,大部分矮小的孩子都可以获得理想的终身高。“矮身材的孩子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其最佳治疗年龄为4-10岁,因为干预越早效果越好,治疗费用越低。”朱晓萍说。


  义诊时间:8月18日(周日)上午


  义诊地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大楼4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