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不忘初心携手重走长征路 牢记使命联合党建同提升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周婷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日前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综合部党支部与人民邮电报社采编二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党建和创 携手前行”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双方一同深入遵义红色故地,重走信息长征路,采访初心故事,传承长征精神,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革命老区信息通信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对老百姓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同时,双方通过联合学习、联合采访、一同座谈等方式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日常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08115746.png

双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行交流座谈


  双方一同在遵义会议会址和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革命从“谷底”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并就革命老区的通信发展、社会变迁来到遵义移动开展深入采访。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里,“替红军送消息”——一条镌刻在木板上的标语格外醒目,立刻将大家带到了那个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朴素的文字透露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让大家感动不已。


微信图片_20190808115739.png

采访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当代愚公”黄大发老支书


  在遵义播州区,双方党支部成员来到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聆听“当代愚公”黄大发老支书36年坚守初心、36年勇担使命开凿“大发天渠”的动人故事,学习他身上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并就电信普遍服务、网络扶贫等进行主题采访。“以前村子穷,要不上媳妇,村里的香火就延续不了了,真是急死人啊!嘴巴都说干了,媳妇还是不来,现在村里通了网络,手机摇一摇,媳妇就来了。”老支书一席朴实无华的话,既道出了团结村脱贫致富的新貌,也展示了通信与人民群众生活的密不可分。


微信图片_20190808115732.png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交流座谈中,贵州移动综合部党支部做了题为《新贵州 新移动 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贵州发展大战略和贵州移动为民服务情况,以及支部党建活动的成功经验。人民邮电报社采编二部党支部讲述了毛泽东主席在西柏坡为《人民邮电》报题写报头的红色故事,以及信息通信行业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双方还共同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并进行了现场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8081157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