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爱心助学 文军扶贫——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景阳中学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爱心助学造希望,文军扶贫有担当。8月6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驻德江县扶贫工作队携手贵阳景阳中学脱贫攻坚公益活动暨授牌仪式及德江首批2019级新生交接仪式在景阳中学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姜刚杰、目标办主任杨通文,德江县枫香溪镇党委书记王苏州,德江县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枫香溪镇软坳村第一书记翁泽坤,枫香溪镇政府扶贫办负责人和德江县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


LN]}~5C_DLJ8C}3S$2Z{VLK.png

学生抵达学校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姜刚杰代表驻德江县扶贫工作队向景阳中学授予爱心助学基地;枫香溪镇委书记王苏州向景阳中学授予革命老区枫香溪镇爱心助学基地。


姜刚杰巡视员向景阳中学授牌


枫香溪镇党委书记王苏州向景阳中学授牌


  德江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是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帮扶地区。枫香溪镇是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开创的黔东革命根据地,由于经济相对落后,仍有不少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且有许多贫困学生因生活困难而影响学业。


  2018年以来,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体驻德江扶贫工作队同志努力,牵线搭桥,景阳中学在德江枫香溪镇收录学生共计117人,这批学生高中三年在学校均将享受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全减免的帮扶政策,减免费用共计895万余元。


  景阳中学办学26年,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为地方培养几千名大学生,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攻坚时期,累计资助过500多名学生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