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第三十九次党组会议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8月4日下午,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第三十四次党组会议,就近期全省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全省农业农村厅的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805140509.jpg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是贵州省实现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是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的必由之路。抓农村产业革命就是抓脱贫攻坚,就是抓“三农”工作。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牢牢把握“八要素”要求,践行“五步工作法”,要紧扣“按时打赢”要求选好优势产业,迅速扩大规模、占领市场,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积极参与现代大市场竞争,实现发展方式的革命性转变。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抓好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和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05140519.jpg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8月1日全省主题教育部分单位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7月3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贯彻8月2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8月1日全省基础设施“六网会站”推进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省长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乡村振兴暨农村产业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精神,并研究安排落实措施。


  省农业农村厅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