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学习研讨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7月30日,省农业农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四次学习研讨会,省农业农村厅班子成员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31175615.jpg


  会上,杨昌鹏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中的重要一环。从调研情况,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结构调整的力度、效果前所未有,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党员干部抓工作和促发展的本领在产业革命推进过程中得到不断提高,农村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农村产业正在从传统低效分散方式向现代高效集约方式转变,正在从传统农业的弱势向特色农业优势转变,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更加积极主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和解决问题,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自我革命、整改落实,当好表率、作好示范,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现工作作风的革命性转变。


微信图片_20190731175611.jpg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牢牢把握“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在找差距、抓落实上精准发力。要紧扣“按时打赢”要求选好优势产业,迅速扩大规模、占领市场,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积极参与现代大市场竞争,实现发展方式的革命性转变。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级干部、副厅级干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长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总经济师、总畜牧师、总兽医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处长级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