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研讨会举行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周婷


  7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题研讨会举行。通过查问题、找差距、明思路、定措施,进一步激励全委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田凯到会指导。


  李奇勇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强化时间观念,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跟踪问效,认识到健康扶贫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一件大事,各纵队通过抓具体、抓深入,找问题、问原因,指导好督促好各对口市州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国家标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健康扶贫任务。要结合对口市州的实际情况,按照《全省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督促各地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行政村有合格村医,乡镇卫生院、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健康扶贫现行标准“三个三”工作任务。督促各县区完成各项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该到现场的要到现场,该蹲点的要蹲点,该去县委县政府督促的要去督促,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务必按时按要求按标准完成。


  5月以来,省卫生健康委以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于今年5月15日至26日,组织了2316名干部,对全省33个未脱贫的贫困县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6月28日至7月9日,组织1676名干部对33个已脱贫县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开展第二批专项治理。7月底前,还要对22个非贫困县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开展现场指导,8月底前对全省88个县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


  研讨会议上,各市州工作队代表发言后,各市州纵队长分别进行点评。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计生协机关处以上干部和党员干部,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发言的委解决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