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詹启敏院士做客贵州大学医学院 参加“感恩深情笃爱·践习厚道初心”主题班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在我眼中,詹院士是一个既朴素又平易近人,技艺精湛又不乏怜悯之心,多才多艺又有情怀的普通人。2017级护理专业本科生张小梅说起她对詹志敏院士的“三次认识”热泪盈眶,虽然只有三次认识,对我来说,足以让我在追梦的道路上,在人生河流里怀着一颗仁爱之心。”


微信图片_20190728151306.jpg


  7月25日晚,著名分子肿瘤学家、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做客贵州大学医学院,参加“感恩深情笃爱·践习厚道初心”主题班会,现场詹启敏院士为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授旗,鼓励同学自信自立,面对挑战,昂首阔步、不惧险阻,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728151326.jpg


  贵州大学医学院由贵州大学与贵州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已办学三年,目前共有本科生98名,研究生105人,博士29人,其中90%以上都来自农村。此次邀请校外辅导员詹启敏院士参加主题班会,就是汇报该院目前的班级概况、思想动态以及学习感想,通过交流,加强北京大学医学部与贵州大学医学院的合作,提升贵州医学教育水平,更好的服务西部医疗卫生事业。


  詹启敏院士表示,今天来参加贵州大学医学院两个班级的主题班会,非常的高兴也很激动。作为一个医学界的老师,如果能够尽我一份力量帮助他们,或者是鼓励他们能够更好的成长,这是我非常乐意做的事情。我们也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能够让贵州大学医学院的学生能够更好的成长,然后也是帮助这边的师资能够更好的发展。这些学生毕业之后,无论是回到自己的家乡,还是去祖国的其他地方,都能真正做一个优秀的医生,来参加健康中国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728151318.jpg


  贵州大学副校长向淑文说,为更好地服务地方,贵州大学尤其注重培育发展特色优势学科,新建了一批特色学院。特别是值此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导下,为抢抓贵州省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与三大战略深度融合的契机,开启省内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的新征程,大力推进“新医科”建设在贵州生根发芽,贵州大学与贵州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了贵州大学医学院,实现了省内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的强强联合,为双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贵州省医学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