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6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按照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到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基地羊艾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委领导,委机关、省计生协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同志现场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及服刑人员生活场所,感受廉政文化,听取了2名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了省直机关工委警示教育专题片。基地警示教育场景和服刑人员案例,深刻揭示了一些领导干部思想蜕变,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丑恶罪行及可悲下场,警示参观者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


  参加警示教育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违法违纪案例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自觉警醒反思,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亲”“清”分开,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省委、省政府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十个坚持”新思路,确保按时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扎实推动“789”健康行动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八大工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