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医开展2019年“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上午8:00-12:00,贵州省人民医院与贵州省血液中心在省医门诊部广场联合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主动咨询医护人员,进行登记、采样、献血。当天上午,医护人员从117个参与献血的市民身上采集了155个单位的血量。(1个单位血量等于200毫升血液)


0.jpg


00.jpg


000.jpg


  “我已经献血多年了。无偿献血证都有7本,我希望捐献更多血液,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41岁陶先生告诉记者说。


  贵州省人民医院输血科主任杨眉表示,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是没有损伤的,献血不仅可以帮助急需用血的病患,对自身也有好处,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液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