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省工商联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朱梦怡


  6月14日,贵州省工商联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章》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岳德主持集体学习研讨会并讲话。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研讨,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214.png


  李岳德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确保我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省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省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干事创业,不断提升理论思想武装和工作实践能力,切实为省工商联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切实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218.png


  李岳德要求,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二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工商联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工商联、商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四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按照主题教育的方案步骤和工作内容,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省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和工商联各领域工作,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创新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中央、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决策部署在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主题教育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整改落实。


  李岳德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始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机关各支部、各部(室)要立即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省委规定的学习清单内容,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不断查找工作差距,改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下步打算。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把理论与实际相贯通,不断推进理论成果转化成工商联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最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千企帮千村”提质增效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