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我省创新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周婷


  为了纪念六·五环境日,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贵州省开展了丰富创新的环保宣传活动。


2.jpg


  6月5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贵阳市生态环境局邀请20多家相关单位和环保公益组织来到贵阳市筑城广场,作了以“贵州省环保先进人物事迹展”、“贵阳市生态环境建设成就”、“生态环境科普”为主题的展板进行展示,播放了国家环保部制作的《打赢蓝天保卫战》环保公益短片,组织了贵阳在校大学生进行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生态环境绘画,并现场发放了生态环境知识手册、宣传单和环保宣传制品近万余份,向广大市民开展了水、气、土等环保知识和法律咨询活动,并对市民反映的环境问题进行了记录备案。


  在六·五环境日期间,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还拍摄制作了环境警示录,通过暗访记录了全省各地环保基础设施运行、环境敏感区保护状况,真实呈现污染风险点,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工作提供参考。此外,还携手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贵州省“多彩贵州·伙伴计划”学生环保社团项目大赛,通过对在校学生创建的环保主题活动进行评优奖励,培养青少年环保人才,促进优秀项目开花结果。


3.jpg


  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开展了环保“公民十条”主题宣传海报征集活动,以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等十个方面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公益海报,评选出优秀作品印刷成海报进行展览。同时,创立了妇女生态环境知识培训班,创新的以食品安全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为切入口,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强化社会各领域女性群体环保责任感。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多所小学开展了环境责任课教育,寓教于乐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基本知识,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环境日当天,全省各(市)州开也展了生动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