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数博会中国联通馆:深入互动体验,让观众感受科技魅力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朱梦怡


  5月27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阳火热举行。展览会国际前沿馆中,中国联通展馆里排起长队,非常受观众喜爱。


  “来吧,我们一起。”在5G+轻量级演播区,3名青年约着一起排队,体验轻量级演播室。长龙一样的体验队伍中,包含男女老少,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接触“最新”科技,获取演播视频保存留念。


  人站在绿布上,屏幕实时展现出的画面将人置身于桃花、古建筑等场景中。5G+轻量级演播通过轻量级传播设备、轻量级演播室和5G网络,实现视频内容的实时采集回传、现场编辑、快速发布。“产品主要运用在媒体行业中,主播在一个空间内能主持多个场景消息,并且让新闻更加生动形象。”展区工作人员介绍。


  完成了演播拍摄,获取自己的演播视频连接,体验者反复观看,又仔细观察整个演播区,“体验感非常好。”体验者觉得充满新鲜感,这样的互动方式很特别,不仅能让人体验到5G技术的运用,还能生成视频留念。体验者们对这次的参观体验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190528134509.png

  5G+轻量级演播区


  不仅是5G+轻量级演播,旁边的5G速度体验区通过手机下载软件、视频通话等方式,让观众更加直接感受到了5G“飞一样”的速度。“太快了。”特意从遵义来参观数博会的体验者觉得此行非常值得,工作人员现场为体验者展示,30秒下载一个1.9G的APP。见证了这样的速度,体验者更加期待5G今后在生活中的运用。


微信图片_20190528134516.png

  观众体验5G速度


  带上VR眼镜,一边更改沙箱内的地图,一边观察地形变化;现场玩桌上冰球,直接感受5G的低时延特征;智慧家庭切水果,挑战最高纪录...在中国联通馆,受大众热捧的还有智能沙箱、桌上冰球、智慧家庭等。


微信图片_20190528134520.png

  “切水果”体验


  “智能沙箱像个智能地图,主要由投影、沙箱和VR组成,是5G、AR与VR技术的完美结合。”工作人员介绍,VR眼镜里看到的场景会随着沙箱地形的改变而改变,体验者可以在现场扮演创造世界的角色,在沙箱上塑造出各种地理地貌,通过逼真且实时的渲染效果直观了解自然世界的地理知识。“这样的智能沙箱搭建方便,可以应用于教学、娱乐和地理测绘工作中。”工作人员说。


微信图片_20190528134525.png

  智能沙箱体验区


  “非常有趣。”“我还想再体验一遍。”现场观众流连于中国联通馆各个体验区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新科技,体验新科技,了解新科技。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让观众大呼过瘾。


微信图片_20190528134529.png

  体验区


  “数博会是展现科技成果,了解最新技术水平的平台,场馆互动区主要通过游戏、体验等方式,吸引观众主动去了解、认识5G技术与运用。”工作人员介绍,今后5G全面铺开,并运用到生活中后,相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