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通讯员 龙章榆


IMG_5554(20190528-100355).jpg

  启动仪式现场。(龙章榆/摄)    

  5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市正式启动。


  自2015年首届数博会成功举办以来,贵州把大数据作为突破口,推动“四个强化”、做实“四个融合”,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积极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充分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改善民生、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成绩突出。


  以2019年数博会召开为契机,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商业网站、部分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网站、新媒体等40余家媒体的50余名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深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地,探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的“贵州经验”,采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贵州样本。同时,采访团将全程参加2019数博会,与来自国内外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成果,展示数博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