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业务培训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贵州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工作培训会议。各市(州)、贵安新区以及36个县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全域旅游工作的副局长、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全省部分高校推荐的教师队伍,各市(州)全域旅游工作的地方专家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W020190416359920767948.png


  培训会邀请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起草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验收标准课题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锋,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管理实施办法和验收标准课题组的核心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席建超先后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原国家旅游局关于印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创建验收细则所涉及的评分标准、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辅导,有效解答了当前我省创建验收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惑和疑问。


  培训会现场,戴学锋主任和席建超博士对盘州市和花溪区创建视频、申报报告等申报资料进行了初步审查,提供了修改建议。通过现场答疑互动,查缺补漏,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验收准备工作和下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培训会就当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相关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