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医与贵阳市公安局联合共建“绿色通道”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周婷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自2018年8月贵阳市公安局与贵州省人民医院签署了 " 贵阳市警务人员绿色通道协议 "以来,已救治了 30 多名在执勤岗位上,或者在执行公务过程中突发疾病的公安民警," 绿色通道 "的开启,有效保障公安民警的生命安全,让因公负伤的民警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11.png


  “刚开始腹泻是红色的,当时也没有在意,以为是吃了火龙果所致。”贵阳市公安局警务人员王忠榜没想到的是,本以为的“小病”竟然还导致了休克,消化道大出血,情况十分危险,后被同事就近送到金阳医院进行抢救。但由于病情加重,经贵阳市公安局申请后,转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从检查、治疗再到手术,一路开启“绿色通道”,后进行了急诊手术,脱离了危险,目前患者转危为安。


  贵州省人民医院应急办公室科长李杨表示," 绿色通道 " 开通过后,贵阳市的在职公安民警、辅警、公安院校学警在内的公安警务人员,存在因公负伤、在岗位突发疾病、患有危重疾病急需救治等情况,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时,将不受挂号、交费等条件限制,一律实行 " 先救治后缴费 "。拓宽医疗救治渠道,保障全省公安民警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