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赴铜仁调研公共服务建设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率队赴铜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五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大龙经开区管委会、江口县委相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一行在梵净山景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大龙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江口凯德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梵净山景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情况、梵净山旅游景区应急处置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大龙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黄昌祥一行实地查看了安置区文化广场、乡愁馆、文体活动中心、图书室等文化阵地,并详细询问了安置点文化设施建设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及文艺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黄昌祥对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铜仁市:一是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在安置区建立春晖反哺机制;二是要延伸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安置区全面推行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制;三是要加大安置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各级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要向安置区倾斜,让搬迁群众享受更多更丰富更精彩的文化成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一行调研梵净山景区


  在梵净山景区,黄昌祥一行实地查看了旅游厕所及旅游民


  宿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梵净山“五·一”假期安全应急工作汇报。听完汇报后,黄昌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理清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周密部署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二是要积极申办2021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以申办为契机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三是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景区的日常监管,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四是要加强梵净山景区休闲旅游度假带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五是要完善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景区停车场管理,完善旅游公厕标识标牌,加强公厕的日常管理及维护维修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公共服务环境,让游客对贵州、对铜仁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