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扫黑除恶督导进行时】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贵阳十九中在行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程洁


  “放学时候遇到愿意主动借钱给你们,并索要你们信息的陌生人,请不要搭理,这就是最常见的校园贷,借给你两三百块钱,最后成为上万元债务……”4月12日,在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书法、绘画展演大赛现场,中华中路派出所教导员耐心地给同学们普及扫黑除恶、预防毒品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现场用书法、水彩、水粉、漫画等形式创作了毒品预防、扫黑除恶的相关作品。初二(9)班的陈思亦创作的漫画作品上,呈现了校园欺凌的各种场景,在旁边的栏目《书记有话说》一栏写上遇到校园欺凌应对的办法。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第十九中学、中华中路派出所和中华社区圆通居委会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发扬自身特长,弘扬传统文化,并真正认识理解毒品预防的重要性和扫黑除恶的必要性。(责任编辑: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