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纵深推进京筑合作·共建共享健康贵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朱梦怡


  4月11日,记者从2019京筑医疗专科联盟合作推进年论坛活动上获悉,自2015年京筑双方签订医疗卫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京筑医疗卫生合作已走进第五个年头。截止目前,北京17家知名医院与我市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帮助我市培养了330余名一线骨干专家,带动我市参与开展14项国家级临床医疗科研项目,推动多个重点医学研究与临床基地建设。


7.jpg


  据了解,此次以“纵深推进京筑合作,共建共享健康贵阳”为论坛主题,是贵阳市贯彻落实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促进京筑医疗卫生合作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应急总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学者齐聚贵阳共商京筑医疗合作发展、助推健康贵阳建设。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说,近年来,贵阳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优先发展战略,抢抓贵阳市作为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的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健康贵阳的目标,狠抓健康扶贫,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能力,推进智慧医疗,发展健康产业,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医疗信息化等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自2015年京筑双方签订医疗卫生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京筑医疗卫生合作是京筑两地共同维护的一个长效合作平台,京筑医疗卫生合作纵深推进、成效显著,双方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地对口协作不断深入,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郎景和院士、付小兵院士、樊代明院士和百余名专家先后到我市进行学术讲座和临床指导。我市相关医疗机构成为“中美脑卒中协作组”一员,加入了中医肿瘤医联体,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全国消化联盟、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北京结核病诊疗技术联盟、京津冀皮肤科中西医融合发展等联盟。


  同时,我市还与北京阜外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在心脑血管理、信息化建设及远程医疗方面都开展了深入的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