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我省首批妇科单孔腹腔镜培训班在贵医开讲啦!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4月10日,2019年第一期“妇科单孔腹腔镜手拉手培训班”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无微不至,关爱无痕”。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多家医院的20位妇科医生参加。在培训班上还有2位来自云南曲靖和弥勒的妇科医生也是慕名而来。本次培训是通过理论培训,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现场手术观摩,让更多的妇科医生能够更好的掌握此项技术。


IMG_6823.JPG

培训现场


  据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教研室副主任訾聃介绍,单孔腹腔镜手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前沿的微创手术之一,相较于传统的开腹手术和多孔道腹腔镜手术,单孔腹腔镜手术具有创口小、康复快、微瘢痕甚至无瘢痕等优势。2019年我们还将举行3至4期这样的培训班,通过培训让我省县级医院的医生都能熟练的掌握此项技术,更好的为女性病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