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两家500强企业落户贵阳 贵阳国家高新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微 胡岚 通讯员 易颖

  4月8日,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获悉,高新区一季度完成新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5.05亿元,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成功引进世界500强排名第93位的戴尔科技公司及中国500强企业排名第76位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90409144408.jpg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发展战略定位,围绕数博大道建设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作安排作部署,重点围绕大数据五大新领域产业(人工智能、5G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量子信息)、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等产业开展招商。目前,高新区共有重点在谈项目49个,标志性项目22个;按产业来分,高端制造业22个,大数据企业21个,大健康企业2个,高端服务业4个。


  截止目前,高新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其中比亚迪、智慧贵阳·智慧消防、千喜鹤大数据农业产业发展、玖行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纷纷落户高新区,总投资356.73亿元。


  下一步,高新区将深化落实贵阳市“一品一业、百业富贵” 的发展战略,重点在中高端制造业和中高端消费的引进和发展上出实招下功夫,紧紧围绕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电动汽车及核心件、显示触屏、轨道交通设备等重点领域找企业找项目,确保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