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省卫健委公布贵州省2019年3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元芳 周婷


  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2019年03月01日零时至03月31日24时,贵州省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报告法定传染病22种,总病例数13343例, 报告总死亡数为37例。


  据介绍,本期,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无甲类管理的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和炭疽病中的肺炭疽) 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12种乙类传染病报告。乙类传染病中共报告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 痢疾、肺结核、伤寒、副伤寒、百日咳、猩红热、布鲁氏菌病、淋病、梅毒、疟疾等14种乙类传染病共6644例,死亡36例。报告的乙类传染病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95%。


  丙类传染病中无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等3种丙类传染病报告。丙类传染病中共报告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麻风病、 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手足口病等8种丙类传染病共6699例,死亡1例。报告的丙类传染病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 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