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为爱前行,助力脱贫——著名主持人史林子担任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形象大使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叶梅


  3月29日,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贵州籍著名主持人(旅游卫视)史林子正式签约,史林子成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形象大使。


  签约当天基金会与史林子发起“100g,那么重”童趣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旨在重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的童年,用知识和精神的力量关爱他们的健康心灵,发现他们的特长,激发他们的创作。



  2019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需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等各方面力量,更要创新社会扶贫模式,并通过模式的影响力,推动政府服务采购,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开放平台,与众多致力于产业带动的机构合力推动,为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旅游卫视著名主持人,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形象大使史林子


  史林子,贵州贵阳人,知名行走类节目主持人、一直用脚步丈量世界、并著有《林子大了》一书。她表示:“在这全新身份下,她将与大家一起关注贵州扶贫事业,身体力行,感谢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为她提供了这样一个奉献爱心,回报家乡父老的平台,作为一个贵州人,她一定会用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为贵州扶贫公益发力,多参与爱心活动,多多帮助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的困难,成就他们的梦想”。


  2019年是贵州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省扶贫基金会主要以六大项目和一个平台开展工作:


  一、六大项目


  1、善行基金---以爱心企业或个人命名成立基金,按约定进行帮扶的项目;


  2、善者同行---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秉承“我助您发展,您助我扶贫”的原则,达到持续性造血功能,实现常态化募款;


  3、善存计划--以“存款就是扶贫”为宗旨,通过战略合作银行,为爱心企业定制结构性存款,将约定进行捐赠的项目;


  4、善品超市--义买、义卖、捐赠、拍卖等多项功能的公益平台;


  5、爱心农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通过娱乐体验,获得对应的产品。实现“全民公益、寓善于乐;


  6、“100g,那么重”童趣屋--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灵教育,让教育资源公平化,修复他们的童年,用知识建立自信、用关爱保护健康、用陪伴治愈伤害。


  二、打造贵州扶贫智慧公益平台


  平台由七大系统组成,分别是基础信息管理系统、捐赠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活动管理系统、志愿者管理系统、资讯信息系统、善品管理系统。通过七大系统的整合以及合理的运用,充分覆盖了公益组织的全部业务及活动。同时系统整体实现了PC端、微信端以及APP客户端,涵盖全部的用户访问以及用户使用渠道。最终通过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的管理以及大数据的应用,实现“互联网+扶贫+公益宣传”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贵州最有影响力的公益信息披露、项目管理规范的平台。